【投资融资】饿了么获阿里及蚂蚁金服12.5亿美元投资

e-2931551-s1460538938830.jpg

   4月13日,饿了么官方宣布与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获得12.5亿美元投资。其中,阿里巴巴投资9亿美元,蚂蚁金服投资3.5亿美元。融资后,饿了么公司仍保持独立的运营和发展。

  此笔投资,饿了么再次刷新全球外卖平台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同时,本次战略合作达成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将加入饿了么董事会。

  巴克莱银行在本次战略合作中担任饿了么的独家财务顾问。

  早在2015年底,就有传言说阿里巴巴与饿了么已于签署投资框架协议,阿里巴巴将投资饿了么12.5亿美元,投资完成后,阿里占股饿了么27.7%,成为第一大股东。尽管当时饿了么相关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纯属谣言。但事实证明,饿了么最终还是“落户”阿里。

  饿了么表示,除了获得资金支持之外,手机淘宝与支付宝将与饿了么进行合作。同时,饿了么将与蚂蚁金服在信用、保险、金融贷款等方面展开合作。

  饿了么CEO张旭豪在公开信中表示,未来阿里旗下的口碑外卖的服务将由饿了么提供运营支撑。就在两天前,网传,阿里联合蚂蚁金服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新口碑”正在启动融资,融资金额在15-20亿美元,目前已与多家投资机构及餐饮集团达成初步意向,海底捞已经正式入股。同时,还有多家餐饮机构正在与新口碑接触,有意参与这一轮融资。

  新口碑在2015年6月底正式成立,由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共同出资60亿人民币成立,同时由阿里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担任新口碑平台的董事长。

  由于与阿里巴巴投资的饿了么有业务重合,口碑的外卖业务将合并到饿了么旗下,之后口碑将专心负责本地生活服务。

  此前,饿了么已获多轮融资。2015年1月,饿了么获得中信产业基金领投、腾讯、京东、大众点评、红杉资本跟投的3.5亿美元E轮融资。同年8月,饿了么获得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跟投的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上一篇:【投资融资】陈天桥彻底变成投资家:盛大收购美盛集团9.9%股份
下一篇:【投资融资】途牛严海峰:走“旅游+金融路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