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线报】Hello Kitty母公司被罚622万欧元:违反竞争法

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欧盟委员会9日宣布,已勒令拥有人气卡通形象“凯蒂猫”(Hello Kitty)的日本三丽鸥公司支付622.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801.83万元)罚款,理由是该公司涉嫌在欧盟内的形象使用授权和商品销售方面妨碍竞争,违反了《欧盟竞争法》。

报道指出,欧盟委员会认为,三丽鸥向欧盟内单位授权,允许其销售书包、文具及玩具等带有卡通形象的商品,但在截至去年12月的约11年内,限制这些单位在欧盟内跨国境销售。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委员维斯塔格指出,这种限制缩小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可能导致价格上涨。

此外,因三丽鸥配合欧盟委员会调查,罚款较规定的减少了40%。

公开资料显示,三丽鸥公司成立于1960年,旗下拥有Hello Kitty、布丁狗、懒蛋蛋等五百多个肖像明星,业务范围涵盖IP授权、礼品销售、电影制作、出版、餐饮、主题乐园等多个行业。

今年5月14日,三丽鸥公司公布2019年3月期年度决算信息显示,截至今年3月,三丽鸥公司总资产达951.8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15亿元)。2018年度(2018.4.4-2019.3.21),公司实现总营业额59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7.36亿元),同比下降1.8%;归属于母公司当期纯利润为38.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5亿元),同比下降21.3%。

三丽鸥公司的业务主要分为日本国内和海外,其中日本国内业务又分为商品销售业务、版权业务和主题公园业务。报告期内,三丽鸥公司在日本的总营业额为45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50亿元),同比降低0.4%;营业利润为3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7亿元),同比降低16.7%。

(原标题:Hello Kitty母公司收欧盟4800万元罚单:违反竞争法!)

上一篇:【每日线报】"田七牙膏"降价2300万后再拍卖 法官:再没人要不拍了
下一篇:【每日线报】中国中铁旗下项目被点名:因变相锁定客户资金等违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董事局网无关。董事局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董事局网版权与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董事局网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董事局网”,违者本网将保留依法追究责任的权利。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